close

{今天早餐飲料喝奶茶嗎?}
{可以吧 換個口味也不錯}

{年關將近 擇期不如撞日 今天就來大掃除 怎樣?}
{可以吧 不過先喝完奶茶再說}

{那大掃除之前要不還是先做例行工作 洗洗衣服?}
{也可以吧....不過趁著喝奶茶 先上個網吧}

耶,以上這樣的句型稱為對話,沒錯吧
可怎麼聽不到說話的聲音.....

對啦,這是我-薰將-的內心口白,
嗯,這叫口白不稱為對話.
{沒錯吧....}
{嗯應該沒錯....}

其實這樣的內心口白情況已經有段時間了,
雖說樂在其中,第一次發現自己出現這樣的徵兆時,
還真有點Shock,連罵了好幾聲Shit,
這代表我早日開格有助身心健康的理由應該可以成立了.
所以.....我正式"準備開格".....
雖然這件事是從去年遠嫁來日本後就開始自我口白了.

可是一蹉二拖三折磨
在日本也已經不好意思說自己是"結婚したばかり"(新婚),
而大約要說是"丸一年"(一年整)啦.
終於開格的我,確實有點"口"吐"白"沫的現象...(悶昏)

嚴格來說,應該從大學一年級入學時,系主任的入學訓示開始------
{四年很快就過了呦,要步步誡慎好好保握時間學習玩樂,青春不留白....}
然後是要去美國唸書時,好朋友們的提醒------
{薰啊,要將這些難得的經驗記錄下來ㄋㄟ....}
到現在嫁到日本時,眾親的鞭策------
{你都在幹些什麼事啊,米蟲般的家庭主婦無所事事,要不也寫些日語不通,生活困窘的笑話來看看嘛...}種種鼓勵話語猶言在耳,
現在我卻只寄望著能多少留下一堆"口白"聊表心意....真是慚愧的....

原來我的懶病與思考過多,過久,過長的毛病綿綿無絕期....

總之拖拖拉拉地  還是開了吧
本想來個張燈結綵,選個元旦良辰寫第一砲放送(又多想了是吧?)
但口白又已經淹到喉頭了{其實都口吐白沫啦!)
聖誕佳節也算是個好日子,
就算來篇"準備中"當作前戲也不錯吧,
更何況還有和果子及熱奶茶伺候著呢....

{耶  大掃除呢?}
{不急不急  離掛上營業中的牌子 還有點時間哪....}
熱奶茶趁熱先喝了吧.
よ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富士山下的小蛙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