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個新部落格好像有點囉哩囉嗦的.
對啦,薰將在開張新文章之前要回顧一二啦,雖然真的只是短短的兩則小回顧,可是昨晚魂牽夢縈居然想到還是要把他們移到新家吧,畢竟當時的心情不想忘記ㄚ.不管有多短,有多無趣,還是我的記憶. 

其實說到留下記憶這檔事,我有著痛徹心扉的經驗.

話說當年負笈美國唸書時,一場桃芝大水?(其實真的台風名稱我記不清啦,反正是玉成抽水站壞掉,忠孝東路成為垃圾步道那ㄧ次)把在忠孝東路上的實家(日本稱自己本家的名詞)給淹了,所謂屋漏偏逢連夜雨,我不在家兩老又遠赴大陸旅行,大水來得之快讓我想起七爺八爺的故事....

要不是八爺真的很矮或腿部傷患,怎麼會等七爺等到大水淹過頂,對啦,雖然薰將知道這是強調對朋友忠貞信實的故事,不過還是匪夷所思....啊扯得有點遠了....

回到正題.總之水淹的速度沒有經歷過的人是不會了解的(沒錯,我家被淹過不只一次...嗚嗚)遠在幾公尺外的大哥二哥們怎樣也搶救不及薰將的所有:
快樂童年(從小時候沒有長頭髮的珍照到運動會當排頭的得意小辮子姑娘照片等等),青澀少年(開始會寫些暗戀男生班的誰,詳實紀錄隔壁家小狗很不衛生的日記等等)以及狂傲青年的一半(纏綿悱惻的情書....足以炫燿的情書等等....),全部付諸流水....(哀號中)
事實上,從美國回家後,薰將連遺跡都沒有機會參拜,爸媽一不做二不休,整個家還重新裝潢,毀屍滅跡的夠徹底,連我原來的房間都改了一個樣....

有了這樣可怖的經驗加上後來電腦當機的殘酷(這個部份以後有機會再說),開始薰將有ㄧ陣子是屬於自我放逐的心態,生不帶來死不帶去的狂放,連我自己都覺得瀟灑....

不過呢,結了婚的薰將,對活在現下有更深刻的體會,逝者已矣來者可追,新的生活,新的開始,再試ㄧ次吧,畢竟有了紀錄,以後要分刮小日本的年金也不會覺得心虛....(可能更心虛也不一定)好啦廢話多說了,趕緊把那短短的兩則回顧貼上來吧.

以下第一則是在2006,5月訂婚後,10月結婚典禮前的紀錄....

 

拜訪日本第四天

6/28來到日本,預計待到八月初.....
目標:準備結婚前的生活事務.....
因此:心情與以往旅行遊玩氛圍大不相同.....
 
晚上七點多到達關西機場,原本說好不來接機的小日本
(說是要讓我練習自己往返日台兩地),卻意外出現了!
 
他說還是放心不下我ㄧ人,所以向公司報備早退來接我,
讓我稍稍開心起來,至少當個"良人"還算不錯.
未來好歹不至於落個自己來,自己走的不平衡心態.
我想兩個人在一起,還是不要太逞強的好.
 
原來太逞強的薰將

第二則是婚後公婆帶我去賞楓的紀錄....

京都高雄紅楓巡禮

今日
公婆和我相約京都高雄一遊
很美
我呢則成了婆婆的攝影模特兒
 
天氣其實有點冷而且走了很多山路
雖累不過ㄧ切都很順利
回程的電車
人多暖呼呼的
瞇了一下還挺舒服呢
 
希望我在日本的新生活
可以像今天賞楓紅ㄧ般
美不勝收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富士山下的小蛙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