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日本近畿地區發生了中國產的冷凍餃子中毒事件,對一向凡事小心怕死的日本人來說,產生很大的陰影,後續的影響可能還要持續好一段時間. 

本來日本人(台灣人也是吧)對中國產的商品就有點排斥,可是近年來,因為日本泡沫經濟的影響,一般人收入始終拉不高,自然而然也只好選擇定價較便宜的中國產品,同時並期待中國能漸漸趕上已開發國家的食品安全水準. 不過,期待歸期待....就在這期待的當口,出了問題....

這次中毒事件約有四百多人中毒,嚴重的有些中毒者甚至出現意識不明的現象. 據調查,中毒的物質叫做有機リン系農薬「メタミドホス」;查了ㄧ下,商品名稱多滅磷(Tamaron)、高滅靈、克隆、殺隆,化學名稱O,S-二甲基磷代磷 胺或O,S-二甲基磷代磷酸酯,是一種毒性很強的殺蟲劑.

更不妙的是,這次的商品出現地點是在日本以產銷合作模式經營,素有優質口碑的連鎖超市----"日本生協"裡販賣流出的,這就好似最後一道食的安全防線也被中國產品攻陷般的難堪....

說到這裡,真正要告訴朋友的是,勤儉持家的入門主婦,薰將也有買過這個商品,仔細回想,我當時也

中毒了!!!

薰將真的有出現中毒的現象耶....,小日本也記得我曾在去年的某一天,抱怨過吃了某某品牌的餃子後,鬧過肚子,上吐下瀉過....還好並沒有繼續貪小便宜,只有買過那麼一次....

媽呀,我曾經也是受害者耶....如果受害者們要告廠商,我現在跟著告,行嗎?
開玩笑啦,我已經很慶幸我當時並沒有太過嚴重,想想要是孕婦吃了還得了?

最後只能說,朋友們,要小心ㄋ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富士山下的小蛙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