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回來台灣過年很快的,一個星期過了! 我的小日本也在表演完"婦唱夫隨"的戲碼後,自個兒回日本京都去了.  

我要給他這次的表現一個愛的啵棒加上愛的鼓勵加蓋愛的印章好幾個....他的表現真是不慍不火,恰到好處. 除夕我們陪媽去花市買花,他當花童(捧花);我在打牌盡孝道時,他也是個真君子(不語;其實是不懂啦);然後叫吃就吃不吵鬧,自個吃完洗澡看片睡覺覺(人妻打了二夜通宵),一個人倒也不囉唆....

我想岳母岳父大人心裏這下應該心安不少,知道自己女兒的壞脾氣,想想這個溫吞小日本應該還是選對了吧....(到目前為止) 雖然這樣的冷落他,他還是好脾氣的五天假期一到收收行李打道回府,送他也只送到凱悅坐巴士....(我是真的有點心虛啦,才會這樣坦白告解...)

因此我心裡想說,他回京都也好,彼此可以來個眼不見為淨,我和朋友的同樂會也才可以正式開幕,誰知道,今天他的mail捎來一個讓我扼腕的消息:

京都積雪了!!!

其實我對雪並沒有瘋狂的喜愛,甚至有些討厭.想當年在美國也不是沒有遇過大冷大雪過,曾經一個學期的期末考還因為下大雪而延期.爛爛的灰色雪泥也不是那麼的討喜;熱車,打滑,刮雪窗,沒有一件事不麻煩的,照理說我應該不會因為錯過雪季而婉惜。

可是,京都的雪世界,我倒是真想親眼瞧瞧。記得以前家裡掛的月曆上,京都廟宇屋頂鋪白的照片,一叢叢日式庭院內綠草白石(枯山水)上的雪跡點點,那是我記憶中的雪景(killing Bill電影裡的場景?)。。。。說是雪景,冷冽空氣中,白靜靜的景象在我看來總有點時空暫留,飽和度頗高的朦朧溫暖,異樣靜謐的美感。。。。

可是近年來因為暖冬的現象,京都就算下雪也沒什麼積雪的機會,去年印象中並沒有看到雪世界,今年更可惡的是白雪覆蓋的景象在我不在的時候來到。。。。留我小日本獨享!

說穿了,人家就是想要和小日本在休假的下雪天,坐在家裡用摩卡壺煮"兩杯"咖啡,靜望窗外景色嘛。。。。
何況今天還是情人節呢。。。。

唉呦,就別笑我是嫁出去的女兒潑出去的水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富士山下的小蛙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