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很早之前,我就聽小日本提起過宇治那綠的有點令人心驚的印象.

我公婆雖然住在離我家走路不到十分鐘的路程,可我家屬於京都市,公婆家則在京都府宇治市. 所以當時醜媳婦見公婆時,其實到日本拜訪的第一站就在宇治,因此宇治可以算是我到日本的一個初接點吧! 何況我的神社婚禮也是選在日本的世界遺產之一----宇治上神社裏舉行的. 所以若說以後有人問起我的日本源發地在哪,則要說是"京都宇治"莫屬了吧!

說到宇治,最有名的算是宇治茶吧,所以綠的形象跑不了,其實抹茶綠正是宇治市的代表色. 就算是電車,京阪宇治線的電車就是漆成綠色的. JR的電車跑經宇治的也是綠色.  (未完待續)

本來寫到這裡想找點電車的照片放上來,不過身體這幾天微恙,所以一停就停了好幾天未寫完這篇....

算了,還是寫我上星期四到宇治吃好吃的抹茶冰淇淋的事吧.以下的照片就是那家有名的店家招牌,看起來很好吃嗎?雖然我的照片顏色不太對,有點吐奶剎青"=="的感覺,不過實物真的很好吃喔. 其實那天天氣並不佳,有點冷也有點雨,而且還不是週末假日喔,只是一個星期四下午,可是居然還是要排隊耶....



(用的是竹筒盛,挺特別的,要價720日圓,小貴.不過比起有些市中心或風景區好看不好吃的餐點,倒也覺得划算!)

我看到排隊的人有些還是上班族的裝扮,手上拖著簡單的小行李箱,想來應該是出差到這個地方來,想說不來朝聖一下對不起好不容易到此一遊的心情吧! 其他很多則是悠哉的日本主婦,還有些玩樂的學生,....其實說起來,宇治這個地方不是一般大型觀光旅團會到的景點,一般來說可能自助旅行的人啦,或者日本人國內短程旅遊的人,因此這麼說吧,就算平日的時候,都還會有這種排隊的情況,那就是真的不錯吃囉,連日本人自己都不會錯過....

其實這家店原本是以製茶起家的,後來慢慢的她的抹茶霜淇淋也逐漸廣獲好評. 去到這家店,一進去其實是品茶的地方,然後穿過中庭花園就是喫茶店了.店裡不僅僅賣甜點還有茶以及麵飯類ㄛ....小日本點了一道麵餐,我則點了他們的招牌甜點,都不錯吃,我自己給至少3.5顆星(我是很嚴格的).

店名: 中村藤吉
總共有三家店:
一家在宇治車站的附近,也就是我去的這家,外觀是日本傳統町屋的風情.第二家在平等院的表參道上;最後一家也是可能一般外國觀光客比較容易找到的,在京都車站的伊勢丹百貨三F.

以上是薰將之第一次真心推薦!往後有好吃好玩好參觀的,再召告各位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富士山下的小蛙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