啊 又有好長一段時間沒有上來PO文了

原因是令人欣慰的親孝行訪日伴遊之旅雖然結束了,可回歸日常作息的速度還是略嫌慢了些,洗洗刷刷大概也忙了幾天,隨著昨天將布團被單還給公婆後,終於今天可以稍稍鬆了口氣,至於今天的日語課嘛,乾脆從下星期再正式按表操課囉!

不過真正的實話是----花太長的時間在電腦上,薰將我會產生一種莫名的焦慮感. 更何況我是專業主婦,可不是網路作家,有主有副,總不能本末倒置嘛.

話說從以前到現在,我對電腦一直就是又愛又恨,若即若離的心態. 我曾經有想過讓自己乾脆一頭栽進去電腦世界,抱持愛上了就不要後悔的心情;在美國時,可以從早上到凌晨窩在電腦室裡,晚餐還有賴小日本煮水餃送來給我吃(小日本說,整天三餐都吃速食漢堡不健康,硬是要送水餃便當到實驗室給我,貼心得很....不過那屬婚前行為?!)  因為那個時候的我很怕自己多媒體的本科被笑話,又怕畢不了業(當然,找出問題,完成作品的快感也是有的),總是在家也要連上學校的作業系統,上傳下載,幾乎除了吃飯睡覺上課的時間外,電腦印象中永遠stand by.   

人家都說電腦設計比較快,比較方便,可対我這種"試試看無妨"個性的人來說,反倒是一大考驗. 譬如說,電腦選色吧,雖然色彩學也略知一二,可我就是不死心,電腦的顏色表中,不試個10來色,外加各式變化,枉費強大的軟體功能. 可如此一來,我的原稿設計時間加長許多,不比傳統製圖,一選可以定江山來得有殺氣,全憑自己的英雌本色和天賦造化....最後,我決定對電腦保持距離,免得內傷挫氣,也因為這個理由,我終究沒有走上專業電腦設計一途,只能徒嘆時不與我,手寫稿,手製圖的時代也許才能讓我衷心相許吧!

除此之外,我其實還有個怪癖,我一直很怕自己承認對"某件事物上癮". 

記得中學開始為了夜讀喝咖啡,自己泡的甜甜香香的咖啡,很快地每天都要來上ㄧ杯,大約二個星期後吧,開始覺得如果沒有喝咖啡,好像就無法集中精神開始夜讀,於是我第一次有了想"戒"某件事的念頭,也了解到原來被"意念"奴役是一件怪討厭的事,好像自己不是自己....後來我甚至嚴重到,若是最近喜歡上某種東西,我會在短時間內,重覆去執行,讓自己自然心生厭惡,也就上不了癮. 譬如說最近愛上花生餅乾,我就會ㄧ口氣連續吃它二個禮拜,然後戒掉,不會讓自己留戀著那餅乾,以後便成了有就吃,沒有也無妨的境界....(這樣算變態嗎?有沒有人和我ㄧ樣呢?)

回頭來說電腦吧,則絕對是會成為這樣的癮,尤其是上網這件事.  如果是使用某種工具做做檔案也就罷了,上網時,我的好奇心加倍放大,查資料又怕漏了萬一; 時間緊湊時還好,只要時間稍空,原本只需ㄧ小時的工作,ㄧ不注意就變成了4個小時,很多其他的事都因而犧牲了....真的不誇張,大家應該都有同樣的經驗吧. 

所以,事至於此,我又決定了,關於電腦....隨緣吧! 不然焦慮成疾,可得不償失啊!

(文章結尾有點弱,因為我ㄧ看時間,又開始焦慮了起來....就草草結束吧!日式塌塌米坐久了,可身體也受不了....)
(誰?是誰在笑我,懶就懶還牽拖一堆?!   哈哈哈!最後一個理由還是被看穿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富士山下的小蛙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