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把老公小日本(6/22),婆婆(6/23),還有上個星期的日本父親節(6/15)慶祝會一起辦完了....有點累,但看到大家都挺高興的,也覺得自己沒有白忙! (真的假的,我什麼時候變得這麼賢慧了?)

其實我從慶生會前一天開始就動手打掃家裡,怕的就是婆婆到家裡忍不住指指點點,可是其實婆婆人不錯也挺上道的,並沒有實際"到府指導",倒是小日本半開玩笑地跟我說,希望以後婆婆可以常來家裡走動走動,家裡應該會變得亮晶晶....我勒!

話說昨天的晚宴,我自己用毛筆開了一張菜單,就像京料理店裡的和風菜單一樣....列出有下列菜色:
-----------------
*野菜サラダ
*棒棒とり
*烤牛肉片
*厚揚げとスナッブ豌豆の中華あん
*酢豚
*台湾風海老煎
汁物
白飯
果物
-----------------
另外還備有紅酒及碳酸飲料(後來婆婆把兩者加在一塊便成雞尾酒,其實還滿好喝的....)

其中呢,台湾風海老煎就是"蝦仁煎"啦!我本來是要做蚵仔煎的,可是現在不是蚵仔的季節吧,找了幾家超市都買不到適合的,只有那種很大一顆的岩蚵,又貴又不好處理,因而作罷,改用蝦仁替代. 由於這是我第一次嘗試,本來有點擔心會失敗,結果風評還不錯呢,公婆不僅都吃完了,還問我怎麼做的,他們也想在家裡自己做來當點心吃....

最後重頭戲當然就是蛋糕囉,說實在的,不怕死的薰將本來心裡有想說自己動手做做看....不過後來想想別跟自己過不去吧,何況一次給太多驚喜,以後怎麼辦呢,戲法也有變窮的時候吧....

結果是,那蛋糕小歸小,可是好好吃喔....貼上照片分享一下! 這家蛋糕聽說還小有名氣,價格也不是很便宜,可能是離小日本的公司不遠,有什麼好日子順道他總會買這家的蛋糕,但其實也不是每一種都好吃啦(歪嘴雞有時也會想要吃好米的),有時會被我嫌到不行,可是昨天的這一個,我倒是很愛,大家也都很滿意....總之呢,昨天是圓滿結束了上半年的最後一 場重頭戲....(可惜菜色忘了留照存證,還有禮物....)

那接下來我就要開始好好學習日語了....XX!OO$#@....(好像藉口有點找的太遠了! 不過習慣就好!! 呵呵呵!!!)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小蛙薰 的頭像
小蛙薰

薰將的窩

小蛙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留言列表 (5)

發表留言
  • Livia
  • 先祝大家生日快樂囉!!

    我在台灣也都吃蝦仁煎呀!!

    PS:順便一提,我剛好卡在跳掉的那一天喔~西西
  • Dear Livia,

    那你應該是6/24囉!!!
    (雖然文章中父親節的日期是6/15,所以不是很確定你說你卡在哪一天,不過也沒關係啦,你還是有卡到,因為我姪兒的生日確實是6/25! 哈哈!
    那也就是明天囉,先祝妳生日快樂,青春永駐!開開心心的!!!
    PS.我很喜歡巨蟹座的呢!

    小蛙薰 於 2008/06/23 17:25 回覆

  • Livia
  • 猜對了~

    賓果~

    我發現有不少人這時候生日咧~
    以前我們公司也是6/21~27都有人 ^^
  • 嗯,其實我的好朋友有不少是巨蟹座的....而我自己的月亮也落在巨蟹座,老公也是,所以還蠻可以理解敏感溫和的巨蟹個性喔!有空歡迎常過來晃晃ㄋㄟ!

    小蛙薰 於 2008/06/25 22:36 回覆

  • amelie
  • 生日快樂呀

    看到了格才知道你生日..生日快樂呀.
    很賢慧的太太呢.有時間在一起出門走走.很可愛的蛋糕.看起來好好吃哦..
  • 可愛的Amelie媽媽:

    啊啦啦,大家好像有點搞混了啦....妳再看清楚一點,其實生日的是網友Livia小姐,我的生日是五月(金牛座)喔!
    不過沒關係啦,大家都快樂,....^^

    有時我還會想起那天好乖的南美將呢,下次再帶她出來玩,我應該可以當個稱職的孩子王.哈哈哈!

    小蛙薰 於 2008/06/25 22:31 回覆

  • umelynn
  • Happy Birthday

    遲了些 還是說聲生日快樂
    好厲害啊 做蝦仁煎 我之前也有想過做蚵仔煎 不過...還沒行動過就是了
    下次有機會再跟你討教一下
  • 沒有很厲害啦,隨便亂弄的....倒是你的日語課報名了嗎? 希望你一切順利. 下次再相約出來聊些有沒有的囉!

    小蛙薰 於 2008/06/26 21:28 回覆

  • umelynn
  • 我報名了 明天開始上課囉 希望一切順利囉 謝謝關心
    突然發現你跟我同一星座ㄝ
  • 原來你也是金牛座的....呵呵呵!
    我大概都是星期三早上會去交流會館上課,我覺得那裡環境不錯耶,如果有空,可以約在那裡囉!學習愉快ㄋㄟ!

    小蛙薰 於 2008/07/08 07:48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