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生活繁瑣到像上圖琵琶湖花火大會的煙火,總覺得好多事情,可忙來忙去也不知道都在忙些到底有沒有用的事情!

其實也不是說沒用的事情就不可以忙啦,尤其現在我的身分,本來就是該忙些家庭瑣事和忙著玩樂不是嗎?!以下就是薰將最近繁瑣卻又堪稱充實的玩樂生活報告.

話說最近7/31那天和小日本及公公上了京都近郊的比叡山,緊接著隔天8/1的大阪IKEA開幕,我和另ㄧ位台灣日本太太連袂共襄盛舉去瞧熱鬧了! 人潮沒有想像得那樣多,可能是星期五的關係吧,許多人家的先生都還在上班,我想,週末的話應該會有上倍的人到店. 愛聊天的薰將,買家用品在其次,真正開心的是能用家鄉話說些有沒有的,有些事情的意境和精髓,更是只能用台灣話才能完整表達. 可惜和小日本就是沒辦法享受這種樂趣! 謝謝同鄉kei太太借我耳朵囉!

再來是星期六去上了瑜珈課,老師是一位遠從烏克蘭地區來的外國女士(真正是哪國人沒聽清楚,....),助教則是一位日本男生. 上完課後小聊了一下,這位女老師居然月中就要去台灣教學呢,預祝她在台灣有個平安開心的時光.下午則趕場和一位日本朋友相約見面,除了進行買某某禮物的計畫之外,也是聊到晚餐時間才回家.

然後是星期一,我記得有出門,去哪裡,卻有點記不起來了....可怕的衰老現象!

星期二下午就去公婆家上日語課(公公充當講師),席間聊到旅行欲罷不能,最後則是變成和小日本在公婆家吃晚餐一併討論要去義大利的事情....當天也是搞到晚上10點半才回到家.

接著星期三去交流會館上日語會話課,不過早上為了準備牙買加同學的生日禮物,小小遲到了.下午則跑去優雅的惠文堂書店(在郊區,離市區有點遠,要搭比叡山電車才能到),想說和小日本一起逛逛書店再回家!可不料傍晚下起大雨,小日本又需要開公司車下班,結果變成只有我一個人逛了書店,小日本則是開車來接我回家囉!

星期四則是和小日本去看了五条的陶器販賣展,東西不算太便宜,人也不算多,可是非常的悶熱,我們走著走著又進了辨慶拉麵店,果然是愛吃的兩個人....

昨天星期五則是跑到琵琶湖看花火大會,因為我有ㄧ対朋友夫婦(先生英國人,太太日本人)住在琵琶湖邊的大廈裡,他們今年剛入居新大廈,所以這也算是入厝之喜和花火大會結合的party吧! 回到家之後大概是十一點半了,又是早起晚歸的ㄧ天!

啊一定要提的事,昨天還有從台灣來的朋友,她是旅行社領隊,這次帶了關西團來京都,昨天下飛機第一天,下午我們就約了京都車站見面,而且她還特別帶了我愛吃的綠豆糕和大腸麵線真空包來給我,雖然只有短短的三十分鐘,東聊閒扯的,卻讓我感覺特別開心呢!當然要特別感謝的還有我的死黨小姜囉,謝謝她不辭辛勞還去買了麵線包....愛妳愛妳喔!

其實這些事情看來都是出門玩耍的事,照說應該也沒什麼勞苦之說,可是客倌有所不知ㄚ,除了趕毎次的約會時間之外(我很容易緊張電車的時間),這些事情很多都包含了"買東西","買禮物","包裝","寄送"....這就比較麻煩了!

八月不到一半已經總計有:朋友的入居禮,台灣爸爸節禮,牙買加朋友的生日禮,台灣朋友的回禮,公公八月的生日禮,還有美國新婚朋友的結婚賀禮,加上購買包裝紙,卡片等包裝書寫事宜,我就是覺得有點昏!!!

緊接著又是お盆休み的休假日,難得小日本有個5連休的機會,我們又是計畫著要去哪裡玩....我早就說了嘛,今年應該就定了是觀光年的囉!

PS.這整篇文章瑣碎到自己都有點不知所措,....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富士山下的小蛙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