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治村內的京都三条天主教堂之彩繪玻璃窗)


,好像有點重出江湖的味道....
因為太久沒有上來哈啦哈啦,最近引來朋友詢問....啊你煮婦而已是都在忙些什麼,還是哪裡有欠債欠人情的,躲起來了?....各種猜測,連我自己都有種錯覺,事業做得可真不小ㄚ,忙碌到只能過門不入,寫個碎碎唸換個版面樣式就得走人了?....

好啦,誠實昭告各位親朋好友,薰將其實就只是因為玩樂的生活持續進行中,訪客不斷,聚會不斷,心裡想寫的內容又都是片段,沒有一點時間沉澱分類,寫出來的大概就會像是上篇一樣的流水帳而已,所以往往上了線,卻沒辦法完成文章,總是打到一半就得放棄,文章就老寄居在草稿夾中囉!

在這一個月的時間裡,我的台灣朋友們平均大約一個星期來一團,少不了見面吃飯和相約出遊. 不僅如此,除了接待外賓,還要安撫家內,因此我和公婆利用剩餘的青春十八(日本JR的季節性旅遊車票)去了一趟名古屋,不過說是去名古屋,其實並沒有在市區停留,而是到名古屋近郊的"明治村"去玩.

明治村,顧名思義就是明治時代的建物所造出來的一個遊樂村. 說來不得不佩服日本人,他們還真是大大發揮了愚公移山的精神. 他們將明治時代著名的一些建築物,在原地拆解後,運送到這個依山傍水的地方,重新再組裝,讓這些原本可能只能走入紙上歷史的建築文物,有了一個落腳的地方,讓過去的光輝再次顯現! (哇!好八股的寫法喔....其實也沒甚麼光輝啦,不過至少可以讓人緬懷過去的榮光......這樣寫好像也還是很老調,好吧,這樣說吧....至少讓現代的人能夠有個放假時可以去走馬看花,瞧瞧過去祖先住過的房子,有過的生活.....啊算了,知道大概是怎樣的地方就好,反正下面會出現圖示啦!)

等等,我忽然想起此次出遊的照片是存在另一台電腦裡.......,那今天先到此為止吧! 我又要準備出門去見台灣來的朋友啦! 喝喝下午茶是免不了的囉!  圖片就下回分曉吧.(更多照片已經上傳到相簿內)

 I promise!!! (也不知道是要promise給誰聽,給自己說來心安的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富士山下的小蛙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