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1 017.JPG    

(大原一日遊的滿山楓紅景緻)

距離上次的PO文時間整整一個月,終於終於,我登入了!

從歐洲行到回國後,其實很多事很多事都想登入報告,可是一件一件接踵而來,總是沒辦法找到充裕的時間來書寫,但越積越多的情節,再不登入寫寫內容題要的話,可能就要留白了....終於,今天不再是過門不入了!

不過,先說說從歐洲回來後的幾件事情好了(倒敘法?)....15天的歐洲行得以安心成行,當然要謝謝小日本的配合,我不在的期間,他真的很努力地照顧他自己還有我的魚....狠狠地,兩者都胖了一大圈.不過重量不重質的結果,其實是有點慘不忍睹....

話說我回家時看到水族箱的光景,真的嚇到了!整個水族箱呈現是深綠色的狀態,水草長得之茂盛,幾乎掩蓋了整個水表面,水中自然形成的青苔垂絲也已經成網狀現象,可魚兒們似乎還算安泰,幾乎在兩個禮拜裡長了原來的1/3大小,我不免心想,魚兒應該不會有"水腫"的病徵吧?....不過一隻都沒陣亡的結果,小日本可得意了,頻頻邀功呢! 只是之後我花了整整半天的時間"重建家園",好不容易讓居住在幽暗綠影中的小魚兒們,最後得以重見天日!

小日本呢,則是用"鍋物"把自己餵大了一圈. 他是典型居家巨蟹外加日本"恥派"男人的合體,向來就很不喜歡外食(狼吞虎嚥的形象怎麼可能在外呈現....),更別說是沒有人相伴一個人孤伶地到餐廳用餐了(基本上,小日本一個人是不能進電影院的....). 所以他幾乎下班後就迅速地躲回家裡,而最快的用餐方法就是將所有的食材丟到水煮鍋中,用各式沾醬進食囉! 總之,胖了一圈的小日本,又向中年男人的國度邁向一大步了....不過,薰將言簡意賅地,真的要向小日本說聲,.................親愛的,辛苦你了!!!

其實回到國內後,碎碎唸中曾提及更重要的事,就是日本語能力檢定考(12/7)囉.....收心操做得不算成功,唯一的週末讀書機會,小日本和我還是去了一趟大原三千院,為的就是追尋那一年一度的楓葉紅景緻. 相對的,日本語檢定也是一年一次,算來也相當嘛..........哈,我只能說,自己的臨時報佛腳個性,要成不成都只能看天意囉!

然後就是台灣的兩位姊妹淘拜訪京都,自由行的五天行程裡,除了遊嵐山一天沒跟到之外,薰將很是開心地伴遊了大部分的行程,畢竟真的是很親近的好朋友,在我家中停留了兩晚裡,都是閒聊到凌晨三四點的程度....還好不愧是我的姊妹淘,也都是屬於吃飽睡足逛大街的旅行派.  閒聊到天明....沒問題,早上就睡到日曬干頭再出遊吧! 夜間六點的伏見稻荷大社,暗紅的千本鳥居,倒也別有陰森的狐仙出沒氣氛,好不刺激呢! (本來我有點緊張時間太晚會關山門,進不了大社之門,結果問了廟內才知道,伏見稻荷大社可是24小時開放喔!)

以上大概是歐洲行歸國後的一堆行事,不到二個星期的期間內,可是很充實呢! 這也就是為甚麼薰將到現在還沒辦法將歐洲的照片整理好,寫遊記分享的實情囉! 不過我看我還是要加緊腳步,以一氣呵成的情緒在這幾天內完成吧! 要不然接下來又是賀年狀的製作寄發(只剩不到兩個禮拜了....驚),日本正月時期,返台買物準備等等工作等著我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富士山下的小蛙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