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分隔線以下的文其實一直都存在草稿裡,本想等小娘子我更有空閒時再一舉完成.可天不從人願,從日本過正月以來怎麼都找不到那空檔,接著就回台灣了.....
從台灣過年回來之後又一直生病著,想想還是趕快把這歐洲遊記放生吧,也好寫些最近的事情囉!

Assisi旅館早上的愛心咖啡 

--------------------------------------------------------------------------------------------------------------------------

2009新年快樂!!!

雖說是新年第一篇文章,但是ㄋㄟ,我還是要繼續把歐洲紀錄告一段落,寫完為止.因為言出必行嘛! ( 其實是怕自己食言而肥啦!)

話說出了羅馬,我們搭上火車前往Spoleto.這是一個義大利小山城,有日本雜誌稱她為義大利中古世紀的天空之城,是此次婆婆挑上的景點之一.....

由於當天我們是帶著行李移動,而晚上的住宿卻是在下一個小鎮,因此到了火車站後,第一件事便是尋找行李寄放處....在義大利鄉下,火車站旁邊的BAR,其實都有吃點心買雜物之外的功能,旅客甚至可以在BAR裡購買到鐵路局車票和巴士客運票,還可以看到當地人看著牆上的運動頻道下注,劃樂透之類的.

一般來說,多半買票打雜這種事我一定是打先鋒的那個人(非志願性但很識相的),但在這裡我的英文派不上用場了,免不了需要比手畫腳一番,可是那可惡的義大利徐娘硬是ㄧ副"聽天書"的樣子,有聽沒有懂....後來還是來了個男人(我公公),才總算讓她的眼睛連上了她的腦袋,徐娘終於看出我們的比劃是需要行李寄放的意思!! 快快繳了錢,鎖了我們的行李.....搭上山城巴士上山吧!

下面以圖示解說.

Europe 220.JPG  
從這角度看是不是真有"天空之城"的感覺啊?這是我在火車上照的!

Europe 115.JPG 
對我來說,這山城街道很有中古世紀的風情與感動

 Europe 123.JPG
後山裡的橄欖樹園

Europe 147.JPG 
山城裡的教堂,雖說不大,不過還是有一定的格局 

Europe 150.JPG 
教堂門口的一對小情侶

Europe 186.JPG
這是我們吃午餐的地方,費了一點精神問路才找到的餐廳(去之前婆婆在網路上搜尋到的)

Europe 174.JPG 
賣相不錯,事實也很不錯吃喔!

Europe 175.JPG 
烤豬排

其實這家餐廳在當地似乎相當有名,除了庭園因為下著小雨濕濕的沒開張,店裡兩大區塊可漸漸地都坐滿了客人呢!有下圖為證!

Europe 182.JPG

Europe 199.JPG 
午餐後天色漸晴的山城廣場鐘樓,在陽光的托襯下,有種說不上來的光感魅力!

Europe 203.JPG

Europe 218.JPG 
這是從Spoleto車站往山城方向看的照片,算是最後一瞥吧!

在山上吃過了午餐,閒逛了一些時刻,我們即挺進當天晚上的宿泊地點:Assisi (阿西斯). 這個城市的建築石材據說是從斯帕吉歐山採集運出的粉色岩石,所以整個山城看起來就像是染上了漂亮的玫瑰色般,顯得更加迷人. Assisi其實比較起其他小城來說,算得上是小有名氣的,那是因為那裡是基督教聖者---聖方濟各---的出生地,至今還是有很多朝聖者前來拜訪. 我們一行人在Assisi住了兩個晚上,悠悠哉哉地晃了整個山城一圈,還遇上了親切的老畫家伯伯和美人老奶奶....

結束了兩個晚上的Assisi停留,下一站我們繼續移動至Cortona,也是一個很有味道的小城,傍晚的後山夕陽,晚上的昏黃景致都讓我們難以忘懷. 而我們當晚住在一間類似民宿的青年旅館裡,老闆是個年輕小夥子.  我們到的時候他剛好外出,只留下字條及電話號碼貼在門口,我們不得已還花了一點功夫才到附近的美術館借了電話CALL他火速回來. 雖然有這樣一段小插曲,可是因為這個老闆實在是又親切又帥(我婆婆說是她喜歡的TYPE,哈哈),加上在日本我就已經有以MAIL連絡過他,感覺又更親近,而且整個民宿超自由的,有問必答,有求必應,電腦也隨便我用(他說的),連大門鑰匙都由房客自行保管....所以大致上我們還算是滿意的!  其實他本人大多不在那裏,好像還有其他的工作和事業....僅就我知道的,我們隔天早上免費吃到飽的麵包餐飲店好像也是他家的....)以下就連結到相簿裡,請各位自己看圖說吧! 

http://kaoru510.pixnet.net/album/set/14430729

請各位原諒我偷懶....但其實真的是太多過程也太久了,很多想分享的卻又記不完整了....sorr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富士山下的小蛙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