哇,很快地,已經進入七月了.....生活就一般般,沒甚麼大變化,但六月其實還是發生了幾件事,就稍微記錄一下吧!

首先,很不幸地要讓大家看一些有點噁心的照片,讓大家感受一下燒燙傷的恐怖.....事情是因為我家小日本而起,雖然是自己不小心,但還是要全怪在他身上....罪魁禍首就是他!! 誰叫他沒事撒甚麼嬌,說是天氣變熱了要喝冰咖啡.....

話說去年夏天我家買了一組簡易滴漏式冰咖啡組,我們兩個都很喜歡,因為不用等熱咖啡冷卻的時間,直接用熱水滴漏冰咖啡豆,馬上就可以享用冰咖啡的美味. 只是這一次,我心不在焉地,還沒等滴漏完畢就想移動整個咖啡組,上下兩部分重心一時沒抓穩,整個滾燙連的熱水帶悶燒的咖啡豆就直直地倒在我的手背上.....

整個痛地.....,馬上沖水抹冰塊弄了一個多小時,乍時感覺有比較好一點之後,小日本居然建議我貼---冷濕布(就像是發燒貼在頭上冷卻的那種).....我當時可能手腦神經連結得不錯,不僅燙到手,連頭腦也有被燒到吧,居然聽了他的話,貼著一塊冷濕布,就這樣過了一晚!

隔天,因為一早要出門想說來洗個澡,頭腦一沖清楚了起來,想想之前台灣宣導的燒燙傷處理方法中,救護人員不是都急著拿剪刀把病患的衣服給剪開嗎?怎麼我還貼上濕布,是想要連皮一起撕下來嗎?還好貼布的黏度不強,沖個澡後,小心翼翼地就把貼布給撕下來了,好險沒破皮!

接著一連串地變化戲劇般地上演.....就看圖說吧!

001.JPG 
出門後,在京都地下鐵車中自拍的漂亮單一水泡。 

011.JPG 
下午回家後水泡就往週邊擴散了。。。。

020.JPG 
第三天的水泡變成一群,紅白皮膚也清楚顯示了燙傷的部分。

024.JPG 
水泡變成黃色的噁心模樣。。。。

041.JPG  
第四天水泡繼續擴散又集中地長大。。。。

001 - 複製.JPG 
第五天,開始擔心水泡會隨時爆破。。。。

004.JPG 
水泡已經有點拋拋的。。。。開始懷疑它是會爆破還是消退。

011 - 複製.JPG 
中間有幾天沒拍,這應該是一個禮拜後了。。。水泡其實並沒破,是消退後開始有脫皮的現象

016 - 複製.JPG 
哈!浴火重生的感覺,目前還在復原中。。。。希望不要留下明顯的疤痕!

其實以前在跑江湖野馬的時候,有過小腿被摩托車排氣管燙傷的經驗,那次可能是當時還年輕,我甚至還忍到玩樂後回家,隔天才殺到醫院打抗生素包紮處理。。。。但有過這次經驗,呼籲大家不只是出門在外,即使是在家中做家務也要小心啊。。。。

這次有幾點注意事項可以和大家分享:燙傷隔天我有到藥局問日本醫護士,其實他們不建議包紮也不特別建議擦藥,萬一水泡破了灑些雙氧水保持別感染就行了(完全不推銷我買任何商品耶,好。。。。。敬業也好不敬業!哈哈!)

但我個人覺得啦,水泡破了之後或脫皮時,適當擦上一層藥膏(像是Kei桑建議的大塚製藥的"おろないん"等),應該可以有效堵絕細菌感染,會好得比較快!在此也特別謝謝kei桑及噗友們的關照,以致於除了第一天燙傷時的疼痛之外,後來並沒有受太多苦難。。。。

啊~~~雖說人有旦夕禍福,但還是請大家一切小心。。。。愛注意喔(btw,我愛鐵獅玉玲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富士山下的小蛙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