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禮拜也不知道在忙些什麼,很快的今天星期五了,....

雖然每天我都有開機上網瞧一瞧,但老毛病不改,一堆思緒若沒有特別整理過,總覺很難發表出來,ㄧ堆自言自語的啦雜事,自己都覺得沒什麼意義.  只不過這樣一來,薰將的部落格就好像是當年蘇武牧羊流放邊疆時,異鄉那ㄧ片無邊大草原了. 更別說是造窩囉....

因此啊,本週呢,我將文章分類了,有些隨便寫寫的東西就可以放在看起來也是隨便分類的檔案夾裏,反正有沒有的,一概在分類時就開宗明義的表示了....您現在正準備要看的也是些有沒有的"吠"話,"剩"事,"賤"賞啦等等,為自己活亂瞎說的記事浪費了您寶貴的時間脫罪,也僅能如此以示負責囉....(不過比起台灣一些政客們,我突然覺得自己有些正義飄飄的感覺呢....)

其實薰將愛吠的事情超多的,我總愛歸咎於過去受過專業訓練的原因(大學時上過新聞評論的課,老師教學也太成功了吧?或者太失敗?). 

俗語說: 要刮別人的鬍子先看自己刮了沒?(是俗語?是廣告詞吧?)
別鬧了,大人不跟小女鬥,況且本人也不長鬍子的嘛!
我悶著頭在家自己叫囂礙不到鄰居就行了吧!

以前在台灣的時候,舉凡電視上看到的內容不說,小枝小節到像是:為什麼李X端在報新聞時總要不時上抖一下身體,為什麼張X琴總要放上可笑的獨家貶低自己的智慧,為什麼大家還是要去張貼媒體報導的店家消費....等等,我吠的程度已經到連薰將的媽都受不了,覺得開了電視跟上了法院差不多困擾吧(我媽是沒上過法院啦,不過看過立法院運作的全盛時期,差不多吧反正都屬"院"字輩...,)

滔滔不絕的吠聲,義正嚴詞的模樣,薰媽忍不住說話了...

{女孩子家溫柔點,別老是說些惡毒的,有耶無耶的....留一些給人家探聽!}

我心裡想的是,薰媽你若不去外面張揚,誰會知道啊....事出必有因,出事必有"源"嘛!只是沒想到也有今天,倒是自己抖出來了,可我結婚了啊,就不需要留給人家探聽了.哈哈哈!

不過話說回來,很多時候的評論大多不是薰將的酸葡萄心理或是嚴以待人的心態作祟,實在是爛蘋果多到老覺得自己頭上好幾個包,而且總是好不了....如果用臉上三條線來形容,薰將往往臉上的線是成網狀的....

然後就嫁到日本來了,這下子以為向來以精緻細膩著稱的日本民情文化,應該不會讓我這好嗜批評的個性無限延展,孰不知....怎麼薰將大聲小聲落玉盤的批評還是不絕於耳啊....

舉凡其日本節目內容不說,因為不闇日語. 但像是: 怎麼不好笑也不帥的搞笑藝人ㄧ堆啊,怎麼發揚日本人"表面"文化的謝罪記者會ㄧ堆啊,節目的現場佈置怎麼好像廉價百元商店應有盡有的花俏啊....等等,原來日本的水準也不過爾爾....辦起事來龜毛蒜皮一堆,可也沒高深到讓我拍手叫好啊(有啦,我是很愛"紳助桑"的節目啦!因為京都出身的他居然說話可以賤到某種程度;節目中還有互相拆台的藝人律師們....;ㄚ另外還有那個六柱神算的細子先生,對節目來賓總是豪不留情,說些很霹靂的評語....)

啊原來....說到底我就是愛批評ㄧ族啦,不管是聽別人批評或是自己來都好,對我來說都有種促進頭腦活化的功用,況且薰將個人以為,唯有知道且認清問題所在,才能百尺竿頭更進一步啊!!! 簡單解釋, 薰將的個性有一個基調,那就是:我最最最最最最討厭"鄉愿", 唯鄉愿不乏,天將降大禍於世人也....(為自己愛批評找蓋頂的藉口,嘿嘿.)

只不過批評過程中,加油添醋要盡量少,能多點幽默感更好....畢竟薰將認為批評也是一種學問喔.因此在我批評功力達到一針見血,批評效果鼓勵多於貶抑之前,暫時先要委屈小日本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富士山下的小蛙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