告白之後,心情真的豁然開朗,想寫什麼就寫什麼,沒有負擔,真好!


  


看到很多人的部落格真的寫得不錯,一些生活瑣事,議論見解,故事小說啦都可以寫得妙趣橫生的....可是說實在的,我好像得認清一點: 自己真的已經沒辦法達到那個境地了....

還記得曾經我的文章也是老師會在課堂上朗誦的水準....在傳媒工作時,也可以在一兩個月裡靠自己蒐集資料,研究採訪啦寫出一本書,或是短短幾個小時繳出好幾頁英翻中的品牌介紹文,更別說在顧問業時還得搞政府千萬計畫的專案提案(可能就是那時候腦子搞壞了)....可是說實在的,我對爬格子說故事這檔事,真的有點欲振乏力之感....

除了寫新聞稿或專案時搞壞了腦子的理由之外,曾經"出世"過(不是日本語裡成功的意思喔,倒是比較接近"出事"的意涵)也有絕對的影響囉.

什麼叫出過世(以下是薰將自己的定義),簡單說就是學生時代瘋過嘛(瘋到連大學的班代都警告我別再翹課),青春時期狠狠地談了幾次戀愛(有些還有點小變態),加上國外的留學生活經驗,工作上有過的一些心酸委屈,遇過怪怪的ㄧ堆司機先生,交朋友有被耍過也有耍賤過,到現在異國造小窩等等囉....還好平平安安活到了今天,然而大概就是因為這些種種經驗,其實自己對於一些事情的看法,腦裡想的已經很難只有直線式的說詞....也就是說,我的想法已經完全沒法釐清(以我現在的文筆功力)....

有些朋友對我說過,怎麼薰活得越老,說話越不清楚(可能當務之急要先去檢查有沒有生理上的病變吧?)....朋友說我的想法太跳,說話有時也會出現落落長的敘述法,難以被"完全了解"----簡單說....

"聽不太懂啦,聽不下去...."

我承認,我真的很難一直線地表達我的想法,有時也許是懶得說下去....因為,薰將和人對話時真的會斷在:

"可能我這樣說,對方聽不懂,換個方式吧...對了,還有那個想法跟這個有關,也別忘了加強說明....雖然這樣說但也並不全然這樣地贊成...."結果薰將越說,聽者越糊塗,久了我也就懶得說了. 心理有時也會很雞歪地想,說了也是白說,要說到你懂了,我都半條命了....

所以會話就會開始轉彎,隨便跳筒,甚至很任性地直接中斷,心情比較好的時候,也許還會態度優雅地跟對方說"啊,我忘了我要說什麼了...."引來ㄧ陣訕笑,也好比讓我細胞死一堆,對方還是金剛摸不著二腦的好(對方細胞也可能會死一堆,這可是雙輸的局面ㄚ!不用學什麼經濟學也知道別這樣做比較好).

嗯就這樣,我從不否認我是任性的薰將,還好我的小日本一點也不在乎,反正聽不懂也是正常....誰說夫妻一定要正確地溝通....隨便啦.

===========================================================

在日本最近可以看到金城武替TOYOTA拍的新廣告,很帥. 在台灣也能看到嗎? 

一般說來跨國性的企業,在製作廣告時,還是會分地域性,國家,語文的不同來選擇廣告代言人,當然啦也有所謂的國際廣告代言人像是OMEGA啦,走到哪ㄧ國都可以看到妮可基嫚(我推測),但基本上還是不會有一模一樣的廣告片出現.

不過可能日本和台灣的關係還是頗親近,對藝人的認知度很高,所以我上次回台灣時,就看到了木村拓哉的髮雕商品廣告,跟我在日本看到的ㄧ模一樣,感覺很妙喔!

怎麼妙?在日本,在全部都是日語的環境下,看了,
跟在台灣,前面一段"中興百貨週年慶....全館八折起..."的廣告,後接"敬請繼續觀賞"OOXX"....下看了,當然不同!
怎麼不同?感覺不同,很難說明.

好了,我要去睡覺. 等感覺對了,找時間再說明.  晚安.
(別這樣啦,我不是故意要讓你們覺得我很任性很雞歪的....)
(其實雞歪真的不是很好的字眼,難怪機車被用得比較廣泛....)
(那除了機車,還有沒有什麼更好的替代說法?....)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富士山下的小蛙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