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奇怪的,我的部落格生理時鐘似乎總是偏愛星期二和五,ㄧ星期中我好像總是在這兩天寫下生活心得....

仔細想一下,其實原因是有的. 隨著小日本的工作週期,他的休假在星期四,也就是說星期五算是我夫婦倆ㄧ週的開始,而星期二就好像別人家的星期五一樣. 總是有始有終嘛,ㄧ前一後在這兩天寫下週記心得,不也就挺自然的了.

回憶上週我認識了一位新朋友,她也是一位嫁到日本京都的台灣女生,在我片面的感覺,是個難得一見的性情中人(我喜歡的那種),記憶中我的朋友群中也曾出現這樣的角色,因此雖然一開始有點緊張,畢竟這是我此生第一次單人赴約的網友見面;不過總是事前想得過多,做的時候卻不加思索的我,一下子話夾子打開之後,嘰哩咕嚕地就把自己的個性行徑表露得七七八八了....(真不好意思,希望沒有嚇到對方....哈哈哈)!

緣分有時候是很妙的,以往我對自己交朋友的直覺是很有自信的,但不知怎麼搞的,年紀越大反而對很多狀況沒有那麼有把握了,大概人心的複雜,就算自己沒遇上,也聽過太多了吧,總覺得自己絕對的判斷可能會將彼此導入一種遺憾.  

有一個好例子是:我在高中時,班上有一位我們暱稱她為"姥姥"的同學,原因是她做事很老成穩當,又常愛管教我們這群活潑到有點放肆的類不良少女(其實還好囉,不就是有時上課偷吃便當等等....),當時覺得她應該是屬廖耙子型的乖乖牌學生,永遠和我們這群走不到一塊,誰知現在卻是我手帕交的中堅份子囉. 如果當時我堅信自己的判斷,斷了交朋友的機會不是很可惜嗎?

總說一句話,難得的緣分相識了,隨緣之外,保持開放的心態,將自己的真個性表露出來,珍惜交往的緣分,將會是我以不變應萬變的交友態度囉! 不過說真的,這次能認識這位同級生新同學,就是覺得很開心啦! 希望朋友相交長長久久,歷久彌新呀!

另外是:今晚還有台灣來的朋友要到訪我家! 歡迎之餘,我也多了點擔心....算了上面才剛說過隨緣開放,怎麼又龜毛起來了呢,反正盡量囉,直來直往真心相待,以不變應萬變...以不變應萬變....以不變應萬變....

不過我還是趕快來想想要準備些什麼,房間也還是得稍稍整理一下呢....怎麼這個不能 以不變應萬變呢....(懶惰的薰將,苦笑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富士山下的小蛙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