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母親節! 鼻頭有點酸酸的,眼睛有點濛濛的,是日本空氣中溼度太高的關係?

此刻我坐在家中吃著上次爸媽帶來日本的手工粽子(媽媽親手包的,真的好好吃喔!),心中除了滿滿無限感激感謝之情外,無法伴親兩側讓我的眼淚差點就要滴進納豆速食湯中....

說到母親節,這節日之於我就等於薰將的誕生日....因為我出生的當天,正本清源的就真的是那一年的母親節嘛! 媽媽總愛告訴我,當天阿媽(我的祖母,媽媽的婆婆)因榮獲台北市模範母親的表揚,大家都參加了表揚典禮,媽媽則忽然胎動後被送到醫院生下了我. 有時我自己會想,是否媽媽當時心裏想的是,將來這孩子會怎樣成就,總有一天也會讓她站上那模範母親的表揚獎台呢?!

其實那是我自己多想了啦....哈哈哈. 我是家中最小的孩子,也是繼三個哥哥後唯一的女孩,據說爸媽確實因為想要有個女生,所以才會在三哥五歲之後,決定再接再厲試看看,但其實過程並不很順利,甚至可以說是很危險.

話說在我之前,媽媽其實是有過ㄧ次受孕成功的,但那次卻因為子宮外受孕,差點就因為出血過多發生意外. 想起來,在那意外之後又有了我,而且決定生下來,其實是需要很大的勇氣的....更不要說生下來之後,我這唯一的么女讓媽媽操了多少的心,還有著比男生有過之而無不及的調皮和壞脾氣.

在這ㄧ天,媽媽讓我們有了彼此的母親節,除了謝謝媽媽生我的勇氣,媽媽對我一切的包容,媽媽的照顧,媽媽啊,....我真的好愛妳喔,祝妳母親節快樂身體健健康康的....

還有呢,手工粽子的作法,我還是沒有記得很好,妳可還是要再教我ㄧ次啊....

原來ㄚ,不是日本空氣濕度高,而是沒有媽媽在身邊的空氣,溼度總是比較高,不然怎麼想到媽媽,我的眼睛又起霧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富士山下的小蛙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