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看到各網站及人氣部落格中多有討論
"慾望城市"電影版的內容,還有幾年來其電視影集版中幾個不同個性的女人對愛與人生,時尚與人生的種種情結與其影響(好大的主題ㄚ)....,不過這一切讓我回想到的卻是另外一部較早期也曾風靡許久的"黃金女郎
".

 
同樣是四個女人的對話與生活
,兩者比較起來雖然沒有哪個較好或較差,沒有對或錯,不過好像很類似的同時卻又呈現了完全不同的風貌. 只是平心而論,因為熟悉,我個人要喜歡黃金女郎多一點!

 

其實我本人也沒有老到對慾望城市採敬而遠之的觀望態度啦,沒有那麼迷慾望城市的原因其實很簡單,大概只是台灣剛播出的那當時,本小姐也正活在花花綠綠的黃金時期中,忙著去約會都來不及了,哪有什麼心情去看四個女人在家裡的電視螢幕上""愛情,""生活,Balabala....

 

還有許多人說到慾望城市中的時尚多如何如何的,我覺得那是在美國紐約啦,你怎麼搞時尚,上了街大家頂多多看妳兩眼,打扮過了頭,大家也會當作是你要去參加化妝派對或什麼的,被人白眼還有可以瞎編解釋的餘地,沒什麼在怕的.何況主角凱莉可是照片貼在公車上的小名人一枚呢!

 

可是在台灣,....一般時尚感還是不同囉(要不你在時尚圈工作,還可能有些搞怪的機會.1),何況家裡還有個老母當檔門板;
"
啊你穿得像雞母的,是要去哪裡?",

"啊你穿那麼少是怎樣,愛水不怕流鼻水喔!",
"啊你
穿這樣出門,左鄰右舍親戚們看到了,你不會不好意思嗎
?".... 
被擋門板這麼一提醒,有時還真是會有一種當頭棒喝的效果呢....常常在出門前一刻,不得不加披一件小外套,拿下ㄧ頂鴨舌帽,脫掉斑馬長統襪....

註1,敝人其實曾在時尚圈工作過一小段時間,也參加過不少什麼品牌記者會的,可時尚?時尚是什麼?跟藝術差不多啦,對我來說反正就是自由興政;要穿成流行時尚,前衛時尚或是復古時尚隨便你挑囉,社交運動的一種罷了!(對很多人來說其意味之深,我是不太懂啦,所以也就沒辦法在時尚圈呆太久囉....如果要在時尚圈混,個人想法最好是當創造時尚的那個人,也就是賺人家荷包的,其餘的,我都覺得有點傻耶....)

 

至於黃金女郎,在時尚方面的著墨較少,多以生活中平凡的事件點出人生的智慧,妙語如珠的對話,總是令我捧腹大笑. 可是這部影集在台灣播出時,我也不是每集都看(之前都說過了,薰將很討厭上癮,不喜歡一定要怎樣怎樣的,"按時收看"換句話說就是"儘可能隨緣觀賞"囉!),可是到了美國看LifeTime頻道重播的時候,就真的不折不扣地愛上這部影集了(不過還是隨緣觀賞啦,反正重播很多次).

我不想說我最喜歡其中的哪一位,四個女人各有特色,都有不同的啟示,不過最讓我折服的還是蘇菲亞的幽默與義大利人豁達的人生觀....話說最近四年一次的歐洲足球聯賽賽事,義大利雖然最後敗北,不過過關斬將的也讓我聽了好幾次他們的國歌,可愛爽朗的意境(自己去聽看看啦,很難描述)....和他們的民族性很契合喔!  

主題好像又要開始跳跑了....年輕女人VS.老女人的事情,有閒下次再聊囉!

對了,最後補充一點,薰將上網搜尋了一下對"黃金女郎"有所描述的網站,大多提到喜歡這部影集的人好像都會自動先把自己標籤上:可能有點老土啦,可能有點過時啦,可能有點非主流啦,感覺好像有點尷尬或不自然....其實不必先矮化自己啦,我就想大方的說,我愛黃金女郎,若真來個兩造對決,我還會想像老女人蘇菲亞字字珠璣,那損人不帶髒字的情節該會有多精采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富士山下的小蛙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