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平常很容易就看得到的鴨川小白鷺鷥)

,今天是我移居日本滿兩年的日子!  從2006年的9月20日,薰將自己一個人戰戰兢兢地提了幾個皮箱出入關,轉眼間居然已經滿兩年了!


回想這兩年為人妻的日子,點點滴滴有著一言難盡的心情,說不上來是怎樣的快樂與哀愁....


只是凡事都有一體兩面的好與壞,自認還蠻容易融入新生活的薰將,難免也要在和小日本拌嘴的夜晚裡想起台灣親愛的家人與朋友,還有那魂牽夢繫的早上巷口美而美,傍晚的大腸麵線與水煎包,買回家當宵夜的鹽酥雞和豬血糕......(對啦,我承認關於台灣,除了家人朋友以外,我想念的大概就是"吃"吧! 可"民以食為天",誰敢說我不夠愛台灣,台灣可是我的一大片天啊........哈哈哈)


總之,今天是個值得紀念的日子. 我想和番的日子不管怎麼數,這個日子都算是個起點吧!

 


PS.不過我的結婚紀念日是在十月啦,....到時有發生甚麼特別的事情再報告囉!

更新報告: 
結婚紀念日(星期五)當天,小日本下午休半天,我們跑到大阪海遊館玩耍,雖然中間為了小事有差點要岔氣(生氣)的時候,不過彼此還是努力發揮了包容力,再加上企鵝和熱帶魚果真有著令人身心暢快的療癒功能,我們倆個人最後還是保存下了美好的二週年慶,吃了好好吃的蛋糕捲和壽司捲....快快樂樂地手牽手回家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富士山下的小蛙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