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隔天,我們繼續了12日沒有完成的行程....

首先,我們還是想要試試運氣再到聖彼得大教堂看看,結果還是一樣....大排長龍,因此我放棄了(沒甚麼掙扎地就放棄了....其實本來我對旅行這檔事就抱著有緣有分的心態,不強求囉!) 因此照個像留念,滿足一下到此一遊的心態就夠了!其實僅是看到整個氣魄動人的聖彼得廣場及貝里尼大師設計的迴廊,薰將就已經覺得很開心了....

Europe 035.JPG
(這張其實是前一天下雨時拍的,由於遇到下雨,拍照的興致頓時也減了不少)

Europe 047.JPG
(這張則是13日早上拍的,結果還是不佳啦,取景有點遠有點隨便,各位將就看看囉!)

Europe 044.JPG 
(這是行步途中看到的雕像,應該是聖母像,我覺得很美,而且這張的構圖有稍微想一下了....只不過日本老人們行步的速度對薰將來說,還是略微快了一點....)

接著我們前進拜訪了昨天過門不入的聖天使堡.稍為介紹一下這座城堡的神蹟歷史吧! 原本她並不是城堡式建築,而是西元135~139年間,哈德連皇帝蓋來當家族陵墓的,直到中世紀後加上城牆才變成了城堡,並和梵蒂岡之間打通了一條密道,為的是讓教皇在有動亂或緊急事故發生時,能有一個藏身躲避的地方;堡內有58個房間,在西元1925年轉為博物館.

另外有傳聞聖天使米榭爾在西元590年時曾手持著劍顯現在城堡上方,揭示黑死病的結束,所以堡上有座天使雕像(如下圖). 值得一提的還有堡前共有十二座天使像的聖天使橋(上一篇文章的最後,有列出其中兩座天使像....),則被譽為羅馬最美麗的橋.

Europe 068.JPG 

Europe 048.JPG

 Europe 050.JPG
(堡內的通道景觀;下面這張很有中古世紀密道的氣氛吧!)


Europe 052.JPG
(這是城堡中的一個連結中庭,置有聖天使像)

Europe 055.JPG
(登高到城堡頂,可以遙望梵蒂岡聖彼得大教堂)

Europe 058.JPG
(大概是接近年末聖誕節,天氣又還不至於太冷,所以其實很多地方都趕著修建喔!)

Europe 063.JPG
(從堡內通道柵欄窗向外遙望,同樣可以看到梵蒂岡呢!)

好氣喔!!!!!花了將近兩個小時,剛剛其實已經完成了羅馬的部分,可是電腦居然沒有將下半部儲存下來....好想哀嚎....! 算了,我寫圖說吧!

 

 Europe 070.JPG
(這是前往西班牙廣場途中的建築物,整個就是我印象中羅馬建築街道該有的樣子....不過沒有查考到底是哪個時代的啦....)

Europe 075.JPG
(這裡好像也是個著名的廣場,不過名字記不得了....從這張照片也可以看出天色偏暗已經開始下雨了....不過其實我是喜歡這種氣氛的)

 Europe 077.JPG
(廣場上的獅子噴水,趕路中所以亂拍....白色帳篷則是日本車商正在做行銷活動的現場)

Europe 078.JPG
(雨越下越大了....)

Europe 082.JPG
(途中看到美美又應景的櫥窗設計,忍不住拍了下來....可是照片依然晃動中,因為趕路中外加另一隻手撐著真的雨傘呢!)

Europe 086.JPG
(哈,難得一見小貓幾隻的西班牙廣場吧!別有一番趣味呢!其實周圍的建築物屋簷下,躲雨的觀光客還是很多的....)

Europe 089.JPG
(我們也和大家一樣躲在一叢建物的入口處,往裡走可以進入中庭. 在歐洲,其實這種有中庭天井的建築物還蠻常見的....如下圖)

Europe 088.JPG 

走進去之後,可以看到一樓店家和樓上住家,我們還是忍不住進了一家服飾店,開了荷包買了衣....真是名符其實的"下雨天留客天"啊!由於天氣未見好轉,大雨沒有歇停的跡象,最後我們決定提早返回旅社,反正晚上我們還有一場重頭戲,要進羅馬歌劇院欣賞歌劇喔! 回去旅社換上較為正式的衣服,聽戲去囉!

這座羅馬歌劇院是羅馬唯一一座,頗有歷史卻也顯得有些老舊,比起巴黎歌劇院的富麗堂皇,硬要比喻的話,有點像是台北車站附近的中山堂....當然啦,這只是感覺上的比喻罷了,歌劇院裡面還是很不一樣的囉! 戲票是我在日本時,就已經上網訂好的(有點過程,不過經過繁瑣,真有需要知道怎麼訂票取票的人,再私下問我好了!) 戲碼則是"玫瑰騎士".

其實這只是為了體驗歐洲歌劇院的活動,對於內容只知道故事大綱....其他真的有很多不懂的地方! 譬如整齣戲共有三幕,演出時間超過三個小時,加上中場休息時間,散場時都已經快接近午夜....在席間,我和鄰座的一對義大利年輕夫婦閒聊了起來,才知道其實他們演出的語言是德語!!!!難怪有打字幕,只是我本來以為演出用的是義大利語,字幕則是法語....本來心中還正滴咕著字幕幹嘛不上英語呢? 聽了義大利夫婦的解釋,才知道原來如此! 真是不好意思,整個"鄉下俗"掉了ㄋㄟ!

接著親切的他們又跟我聊到了,其實他們不管怎樣忙,夫妻協定一年中至少一定要進劇院5場,輪流選擇,今天這次是先生的選擇....另外啊,我還注意到不僅年輕夫婦,還有看到手牽手的老伴相約看戲的呢,.....反觀日本,台灣沒日沒夜工作的人們,賺錢固然重要,生活態度及情趣的培養應該也要好好思考一下啦....(當然啦,工作狂的人除外,倘若他們可以將工作視為生活樂趣,我覺得也是很好的喔....) 

畢竟我還是此團裡最年輕,意志力也還算強,總算是全劇觀畢沒有睡著,不過其他的三位老人家可是有了"夢幻中的劇院經驗",但話說回來,可以遠赴歐洲在劇院裡睡覺,不也是一種幸福!

Europe 094.JPG
(這是在羅馬歌劇院內"害羞拍攝"的照片,畢竟裡面也許有些大頭大臉的人,怕會引起困擾;另外還怕影響其他人觀戲的情緒....啊啊,甚麼時候我已經被日本人影響這麼多了?!)

Europe 095.JPG
(隨便亂拍的歌劇院天花板水晶吊燈)

Europe 037.JPG 

劇院之旅結束之後回到旅社梳洗一下,就已經12點多了(那還是因為我們的旅社距離劇院只有五分鐘的走路路程喔),看著房間窗外大雨已歇,夜色昏沉,薰將拍下了最後一夜的羅馬街景,明天就要離開羅馬了....我並沒有到許願池丟銅板,不曉得這輩子還會不會有機會回到羅馬呢!......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富士山下的小蛙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