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終於我也要來稍微寫一下最近的生活了!

Europe 916.JPG 

但之前我想要先請大家仔細看一下我換上的部落格新樣式.....發現了嗎?背景正是法國巴黎歌劇院的照片呢!(註:後來又換了現在的春天牧羊女樣式,所以只好找出一張自己拍的巴黎歌劇院照片替代). 我的歐洲遊記其實還缺了翡冷翠<威尼斯<法國巴黎,而我這就叫做先墊個底囉....嘻嘻!

話說從台灣回來後,生病的日子長達兩個多禮拜,現在真的好很多了,謝謝親朋好友們的關心! 現在的我滿心期待的就只是天氣越來越暖和,可以多多出門走動走動,三条鴨川,高台清水的景色還等著我去觀瞻呢!

大概是身體違和的關係,最近很嗜睡;而且是回籠覺比較多耶! 其實以往我通常都會和夫婿同一時間起床,幫他做做義理早餐,送他出門之後胡忙瞎忙的也不會回頭鑽被窩....

可是最近呢,小日本出門後,我會打開電視和電腦看看日本和台灣的新聞,然後有衣服洗衣服,沒有要處理的,就大概十點左右回去睡回籠覺,直到中午....下午則有需要買菜就出門到附近的超市晃晃,沒有的話就打開MSN和好友們啦哩,或者看看書報雜誌....五點半六點就準備晚餐....晚餐後看電視,DVD,....睡前再看會兒"助眠書".....

嗯,以上大概就是我最近每天的生活步調....不過還是有幾樣新的事件可以報告啦!

1.回應丈母娘的親情呼喚(PS.因為岳父會講一點日語,所以之前沒需要學中文),小日本從今年開始,也要步上學習中文的台灣女婿行列了....剛開始暫時由我任教,看看狀況再決定是否花錢去上課囉!

我替他立下目標,學不到一個階段,不准跟我回台灣吃喝玩樂....結果學了幾天了,他說他想學台灣話....他說反正丈母娘大多講的是台灣話嘛,口以嗎?....結果當然是不行,我還寄望他和我返老還鄉呢! 不過他考慮的也沒錯,既然要想面面俱到,則一邊學中文,一邊學台灣話也就成了總體目標!

2.另外,我們兩個人最近瘋狂地迷上一齣日劇....劇名是”北の国から”. 這是一齣前後拍攝期間長達21年(1981--2002)的日本著名影集,除了不肖毛頭年輕小子(好啦,我承認我非常討厭日本年輕人....)之外,有點常識與年紀的日本國民大概無人不知,不人不曉.

主要劇情由一家四口本來在東京居留,但因母親外遇問題而導致父親毅然地帶著兩個小孩回北海道富良野故鄉,一個叫做麓鄉的不毛之地定居,之後所發生的人生悲喜劇....

550d3399.jpg 200706221444.jpg
(不過,上面第二張照片中的kuki,像是在美國中華餐廳用餐後送上的幸運餅乾-fortune cookies耶! 真妙!)

劇中的每個角色都是從頭演到尾,也就是說,21年間的歲月如何在一個人身上產生變化及其軌跡,觀眾們都可以清清楚楚地看到. 尤其是那兩個小孩,從十歲和九歲開始演,演到2002年的時候都已經是三十歲的人了耶! 而那個小男生其實只要稍微有點瘋日劇,日本電影的人都不會太陌生;他就是吉岡秀隆,也就是演電影"東京三町目的夕日"中作家主角的那個年輕人....(嗯,說真的,小時候可愛多了!)

整個劇集中的每個人物,都刻畫地相當寫實而且成功. 該影集人生如戲,戲如人生的劇情常常讓我們跟著心情一震,很多感觸油然而生....還有就是整個劇情風格從一而終,聽說也都是盡可能由同一劇組人員協力拍攝的,導演腳本劇務等等都沒變....聽說富良野還因此聲名大噪,當地觀光事業還包括了參觀當時拍攝留下來的小屋及保留區.....因為劇中四季風景實在太美(主題音樂也很讚歐)!!!

所以呢,我們強烈真情推薦”北の国から”. (台灣應該也找得到該劇DVD才對),錯過可惜喔!!!

 

http://ja.wikipedia.org/wiki/%E5%8C%97%E3%81%AE%E5%9B%BD%E3%81%8B%E3%82%89 ”北の国から”的介紹

http://www.furano-kankou.com/kitanokuni/index.html 富良野觀光協會/關於”北の国から”之景點

http://www.furano.ne.jp/souken/kita/top.html ”北の国から”資料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富士山下的小蛙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