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說到小日本的執念,好似咒怨的恐怖情節要重現.....有沒有那麼恐怖啊?!.....

其實一點也不恐怖,事實上有時還頗讓我驚喜呢!

2009.5 035.JPG 
(這是他最近給我的驚喜!)

之前好像提過小日本和我都算是愛閱讀的人,他有收集一些作者作品的習慣,我則是甚麼都沾甚麼都看....比較起來,我覺得他就是一位有執念的讀者囉!他會把要收集的書做成一張清單,然後依步驟去找書標書,早晚總要弄到手.

雖然他收集的書不是甚麼稀少的絕版經典名著,但是相反的,幾位作家因為產量頗豐且迅速....,所以還是常常要花很多時間逛二手書店,一般大中小書店,網路書店.....甚至書展(對了,值得一提的是,除了現代書展,京都大概春夏秋都有所謂的戶外古書展,很多古書二手書店家都會擺出藏書販售,甚麼種類都有,舊書刊古畫報漫畫海報應有盡有....挑書尋寶或隨便逛逛都挺有樂趣的,有機會再介紹!).

雖然說愛書不是甚麼壞嗜好,但有時候他對書的執念也會讓我受不了. 譬如說,下班相約在外用餐,已經餓得半死了,他還是要先去書店裡巡邏一下,看看有沒有他要找的書,即使是前幾天才剛巡過....還有就是同一本書他會收集精裝版和平裝版....英文版和日文版.....結果就是佔領我方的書櫃空間.....

至於驚喜的部分是? 小日本的愛書尋書的執念也會在我身上展現....

好比說,有一天我發現一本想看的書,卻沒有當場買下來,之後偶而念念不忘,啊.....多想要看那本書,可是太貴了等云云,....其實我只是叨唸一下罷了,他便開始他的私下尋書活動,然後在我意想不到的時刻,把買到的書當做禮物送給我....不若一般男生會送的包包,珠寶與花束,書本是小日本會送我的驚喜禮物! 聊勝於無,對於他這樣的心意,我還是滿心歡喜.....

雖然機車婆娘如我,總覺得小日本這是為了彌補他自己常常亂買書,占領書櫃的行為....藉以平息我的不滿.....總說還是他對書的執念在作祟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富士山下的小蛙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