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幾位噗友都說自己的部落格長草,長到要用除草機來解決;或者有人說像是熱帶雨林....我呢,則覺得自己的部落格就像神奇傑克裡面的那顆豌豆苗,已經長入雲霄,直衝天際了.....

話說之前有些低潮期,後來就回台灣度暑假去了. 回去前後有三個多禮拜的時間,但因為小日本最後一個禮拜跟我會合,所以放牛吃草的時間其實只有兩個禮拜,簡單紀錄一下做了甚麼事囉,也算是對自己有些交代!

這次回台灣我終於坐上了台灣新幹線....(日本人對台灣高鐵的稱呼)!!! 這要特別謝謝絲絲的友情相隨,以及小貓和貓先生的熱情邀約,我才得以有機會到台中一遊! 不過我和絲小姐實在太長舌,一路上聊天,根本忘了欣賞沿途風景.但話說回來,不過就是一個小時的路程罷了.....整體來說,算是一趟舒適的旅程吧! (好簡單扼要的評論?!)

到了台中,小貓和貓先生開車來接我們到台中市區吃喝,然後又去買了些土產,等著晚上和從日本來台灣出差的日本友人西村桑見面....

提到西村桑,他算是我和老公在美國認識的日本人,少數還持續保持連絡的親友....雖然他現在在東京工作,但由於他老家在滋賀縣,因此只要他一回關西,我們就會相約見面. 還有我和小日本也曾經飛到塞班參加他的婚禮,而他和老婆也特地坐新幹線來京都參加我們的婚禮,算得上是交情匪淺囉!

所以當他這次有機會因為出差來台灣,恰巧我也在台灣,就想約看看! 不過這次西村的行程是去拜訪中部的農民(他目前在日本農藥化工公司上班,整個大中華地區算是他的責任區),而剛好我也有台中小貓的邀約,於是就順勢約在台中見面了! 晚上碰面後,他說他已經被熱情的農民好朋友們灌了一些酒,因此台中小貓建議到茶館醒酒....一行人於是就到台中著名的精民一街去喝茶了! 整體來說,是一次相當愉快的會面吧! (又是一個好簡單扼要的結論?!)

接下來就是一連串和朋友相約吃喝玩樂的行程....吃了不少,也胖了不少! 其中比較特殊值得一提的是:幾位噗浪網友見了面,有了我台灣的第一次網聚....

除了吃喝玩樂之外,其實本來會選擇熱烘烘的暑假回台灣,說穿了還是為了我寶貝姪女姪兒的關係....平日他們課業繁忙,完全沒有時間,唯有暑假應該還可以安排些放鬆的活動. 加上小姪兒今年考基測,考完後也會比較有空檔陪我這個小姑姑....小姪女就甭說了,目前她是我們全家最忙的一位....整個暑假結果也只放了五個整天,其餘時間周一到周五每天至少都有半天學校課程或社團活動....

不過值得欣慰的是,他們雖然忙碌,但總還是撥了空和我一起在阿嬤家睡了兩個晚上,一起談談心,玩玩小遊戲,也算沒有白疼他們! 況且他們一個北一女,一個附中新生,都是相當優秀的孩子,我也只能對他們的學業活動表示支持囉! 只是希望他們繁忙之餘不要忘了我這個愛撒嬌的日本小姑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富士山下的小蛙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