忍者,日本武術的一環,在時代歷史的變遷中,留下無數充滿神秘感結合陰謀論的故事,始終給人無限遐想的空間。。。

小時候雖然偶爾從日本時代劇或卡通中,可以撇見忍者的身影,但總以為那不過是傳說傳言的一種武術,就好似降龍十八掌一樣遙不可及,是虛擬的派系。。。直到後來看了一本名叫"柳生一族"的小說,我才知道其實忍者真的存在過,而且對日本歷史改朝換代的推波助瀾也是有的,對忍者因此更加好奇了!

忍者基本上分兩大派別,一派為甲賀,一派為伊賀。。。但今天寫的是遊記,再詳細的忍者相關介紹我就不多說了,有興趣的人自己估狗一下囉。

http://www.iganinja.jp/ 忍者博物館

http://www.igaportal.co.jp/ 伊賀上野的旅遊情報

萬聖節一早,天氣不錯,我和小日本如原訂的規劃出發前往位於三重縣內的伊賀市上野~忍者の里~

我們搭JR換了幾次的電車,不過都是月台內換車倒也還算輕鬆。只不過JR的線路只能到達上野市站,同樣在站內需要再換屬於地方私人電車的伊賀鐵道,才能到達。值得一提的是,從這伊賀電鐵開始,旅客就可以感受到濃濃的忍者氛圍了。。。

IMG_0016.JPG

 電車的車窗上貼了好多的卡通忍者圖樣。。。
IMG_0018.JPG

下了電車,就算到達目的地了。。。在忍者男孩的歡迎下,車站旁邊有一間小小觀光案內所,有些不錯的資料可以拿來參考看看。。。IMG_0027.JPG

 
對我和小日本來說,到達的時間剛好接近中午了,於是我們詢問案內小姐,可否推薦好吃又具特色的餐廳。。。根據小姐的推薦,我們選了一家叫做伊藤的伊賀牛(當地名產)專賣餐廳,果然不錯吃。。。牛肉上灑的東西很像是花生粉,反正很香。。。牛肉很嫩,淋上的醬汁甜甜的,頗合我胃口,小日本則覺得有點太甜。。。
吃飽了,稍做休息之後順便閱讀了一下從案內所拿到的資料。。。決定了我們下午的行程!

IMG_0028.JPG


其實之前看了資料就有發現,伊賀不僅僅是忍者的故鄉,還是日本著名俳句詩人松尾芭蕉的出生地。芭蕉翁從出生後一直住到29歲,所以這裡可以說是芭蕉翁的根。。。對日本文學有興趣的人,應該就可以了解其重要性了!雖然我不懂甚麼俳句,但既然來到這裡,也就附庸風雅一番,希望能沾染一些文人氣質,也就當做是文藝少婦的養成基礎課程吧!只不過呢。。。我參觀之後,覺得可能附近的芭蕉翁紀念博物館應該會更有看頭才對。。。


IMG_0031.JPG

散步途中發現得當地水溝蓋,也是可愛得忍者圖樣呢。。。
IMG_0052.JPG

秋天的日本鄉間,不難看見果實長得滿滿的的柿子樹,讓我會有一種隨便種隨便長,種一棵可以吃一輩子的感覺!

IMG_0055.JPG

就連路上看到的小貨車上也趴著一位可愛忍者。。。不禁令人莞爾!
IMG_0058.JPG

整個伊賀上野的地區不算大,如果選定附近4,5個景點的話,用走路的方式都還算輕鬆。我們看完芭蕉翁的誕生地,就散步到忍者博物館及上野公園附近,準備進入今天的參觀主題!

到達時剛好將近下午一點,館員告訴我們有個忍者秀就要開演,可以考慮先欣賞,看完再進忍者武敷(住家),博物館及體驗館!不過看秀的話,除了原本的700日圓館費,另外還要再繳200圓的看秀費!不過反正都一趟老遠跑來了解忍者了。。。看些動態的表演應該更能進入狀況才對,二話不說,馬上進場欣賞!

   

 

看完忍者真人秀之後呢...我們繼續前進忍者博物館和體驗館...
這個部分雖然多為靜態的展示與說明...但是因為是平常不容易看到的知識與物品,我個人其實還是覺得相當有趣!貼上幾張照片代表說明一下囉。。。

IMG_0085.JPG


其實忍者在很多方面都有一些很特別的生存之道。。。除了武術,他們還要學習製兵器,藥學,天文學,占星術,健康管理。。。等等學問,其實是一種挺科學又專門的職業。。。看看下面的兵器和發明物。。。其實還有更多,篇幅有限,就等各位有機會自己去瞧瞧囉!

IMG_0146.JPG 

IMG_0123.JPG

最後我們則進入了所謂武敷,武家的房子。。。在武家的房間裡會有些便於忍者行動與躲藏的機關,由照片裡的忍者妹妹介紹,也非常有趣。。。仔細看一下下面這張照片,你可以發現右上角有個忍者藏在裡面,而看起來像架子的木板,往下一扯就會變成樓梯,我有時候會想日本全能改造王裡的多樣的室內空間設計,其實也其來有自吧。。。只要看看以前的日本人各種各樣的考量。。。(莞爾)

IMG_0105.JPG

下面這張圖也是忍者藏身保護主人的地方,或是躲敵人藏身,總比恐怖片裡主角老是躲在衣櫃裡要安全多了(哈哈哈。。。),另外還有些地方也可以藏兵器喔!

IMG_0110.JPG

最後很可愛的小忍者們會出現在園區裡。。。可惜他們跑得像忍者一樣快。。。要不真想一起合照啊!

IMG_0061.JPG

黃色小忍者。。。真的超可愛喔!看看那兩個老人家關愛的注目禮。。。
IMG_0207.JPG

最後一家子忍者family出現了...不過請媽媽要注意啊...危險的地方有指示不能爬呀! 不過大概是扮演得太入神了...忍者就要有忍者的作為,是這樣嗎?!


IMG_0164.JPG

忍者博物館的行程告一段落之後,我們散步到附近的上野城。。。爬上天守閣,居高臨下風光挺好,微風吹來好不愜意!

IMG_0200.JPG

我們的最後一個景點是小田小學校的舊校舍。兩層樓的洋風的建築看起來很有明治時代的FU,裡面保留了很多以前的復古風琴,黑板,課桌椅等等實景物品;二樓則是很多歷史性的記錄,譬如以前各個時代的教科書,學生畢業照片,還有成績單。。。


IMG_0210.JPG

IMG_0214.JPG

其實以下那張成績單照片對我來說很眼熟。。。想來是因為我以前就讀的小學"松山國小",早先就是日據時代所建的學校,大概是沿襲了日本教育系統,連學生成績單的規格都好像喔。。。一下子讓我彷彿進了時光隧道。。。我快樂的童年記憶一一浮現。。。
當然啦,我的成績要遠比這位西田桑好太多了。。。哈哈哈!(驕傲貌,雖然不知道這有什麼好驕傲的!?)


 IMG_0223.JPG

以上是我拉拉雜雜的忍者故鄉~伊賀上野之一日遊。落落長的照片和文章,原本是想分成兩次寫的。。。但實在又怕Part I 寫完,另一半Part II不知道何時才能完成,想想還是一鼓作氣吧! 如果大家看得眼睛頭腦不舒服,在此抱歉一下,希望以後只寫短文,照片的話擺個連結上來就好!下次改進囉!

另外忍者的照片和說明其實可以再寫一篇文的...但...
還是等有興趣的朋友寫迴響催我吧....或者也許真覺得有趣的話,不妨計畫自己去一趟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富士山下的小蛙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