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我好想天天都發表新文章喔!

因為記憶力越來越不行的薰將,實在很怕過去曾幾次在洗澡"中"就忘了到底抹過肥皂與否的事件,很快就會普及到日常作息裡,所以好多發生過的事件很想趕快記上.何況2007年一整年的兩則小回顧,其實只是我偷懶一整年的証明啊....

不過說偷懶一整年其實對自己不公平,
人家是在調息中嘛!

話說婚前在台灣時,工作很操煩很費心,尤其是無止境的會議裏,聽著長官長篇大論的藍海策略理論,然後要求業務發想,自己手邊卻還有ㄧ張五十件事情待辦的清單時....常常肝火上升,導致自己不自覺地學會了向上管理....不....向上發飆.

狀況糟到身心俱疲的我,曾在上班MRT裏莫名地就流下兩行清淚,也曾突然就蹲在便利店裡痛哭,害店員看傻了眼....(不過還是有遞給我面紙喔....蠻貼心的帥哥....啊這不是重點啦.)

現在回想起來,會不會就是在這樣的狀況下,想說嫁到日本狀況應該也不會更糟了....目前看來是不很糟啦,只是物極必反,發呆的時間比較長罷了....

薰將的2007年,其實是有花一把大錢灑在京都的日本語學校.(用灑的形容詞,各位就知道其效果啦....嗚嗚)星期一到星期五每天半天課,可是因家裡離學校有點遠,所以大約就是一個大半天,剩下半天做做家務,做做回家功課,偶而和同學喝喝下午茶,搶購便宜的米,還有加上發呆的時間,好像也沒有什麼空檔做其他的事啦....雖然看過時間管理的書不下數本,我其實太低估自己的懶病啦.

另外還有ㄧ個原因,薰將不愛電腦(雖然感謝有網路....好像有點矛盾) 真的.
說來慚愧,電腦繪圖啦多媒體製作啦原本應該成為我的專業的,畢竟老爸對女兒教育投資不少.但還是ㄧ句話,物極必反.薰將是那種一上電腦就定住,時間在電腦前迅速自動蒸發(我想很多人都有這種經驗....)三餐也變得不以為意了.

我還記得以前上班前買早餐到公司,總要提醒自己先吃早餐,只要開電腦先,我的三明治大概有可能變成下午茶或晚餐.最扯的ㄧ次是,二個星期後才發現那個鮪魚肉鬆三明治,因為買了它的隔天我換了個公事包....原封不動的三明治....就這麼靜靜地躺了二個星期....(狀況不用描述,當然很噁心....害我那個袋子洗過之後也沒再用過啦.)

唸新聞科系不會成為新聞記者,學電腦多媒體不會成為媒體設計師,喜歡聰明的男生卻不會嫁給....耶,這個有點說過頭了....嘿嘿.

有時想想也許自己是幸福的,可以如此揮霍資源,任意而為....不過,超心虛也是真的....當然這個心情也需要調息.所以啦,2007年成了我調息的一年.

有沒有調好?啊這就別問了,一年都過了....
往前看吧,薰將的200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富士山下的小蛙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