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圖:駒型提灯)
京都的祇園祭是日本三大祭之一,盛況空前卻是每年都會發生的事.

住在京都的當地人雖然非常重視這項傳統,但從世界各地蜂擁而來的旅客(今年40多萬人次)卻也讓京都的夏季高溫多添了點甜膩的感覺,一般來說,京都住民總會避開顛峰時間去參與這項祭典....?! 

事實上,因為這個祭典前後長達近ㄧ個月的時間,大大小小的活動不少,不似外地的觀光客,京都人大多會挑個自己便利的時間,想看的內容去玩玩,但僅是如此,那份夏季祭典的感受,就已經濃得化不開了!

不過呢,新手人妻薰將我,就算是大多時候懶得只想呆在家中吹冷氣,但面對小日本善意的邀約,又是個見奇不見怪的外國人,也忍不住想去湊湊熱鬧,見識ㄧ下京都這個傳統都市不同於平時的活力!!!

今年我將重點放在宵山期間展出的屏風展,至於最巔峰的17日山鉾巡行,我們今年還是不打算去,....想說慢慢地看,讓每一年都還有可以期待的,不也挺好的是嗎?(現實理由是:ㄧ對肥夫婦,又懶又怕人多熱斃....)

Anyway, 16日晚間在小日本先回家換洗之後,我們才悠哉地出發前往屏風祭展出地點----大約是在三条到五条間的舊町家. (詳細狀況寫來太冗長,請參考)
http://www.kyoto-np.co.jp/kp/koto/gion/gion.html
http://www.kyoto-np.co.jp/kp/koto/gion/2007/midokoro/byoubu.html

雖然我們出發的時間不算太晚,可是一路從京阪三条走到烏丸通,室町通,新町通....,小日本和我過"關"(好看的店家與好吃的攤販)斬"將"(多到水瀉不通的人潮)地逛到目的地時,已經只剩下半小時的觀賞時間了.  還好我們還是循著地圖找到了幾家屏風展出町家,看到了平時不會擺設出來也看不到的私有珍貴文化財. 至於沒看到的,下次有機會的話....隨緣囉!

話說整個封街路段,不論是路大如三条烏丸通,還是巷小如錦小路通,各式各樣的屋台(也就是攤販)非常多,我和小日本雖然有自備茶水,還是忍不住吃了冰品,最後還到三条大橋的咖啡館喝咖啡,享受兩人夏季晚上難得的納涼時光....

看著鴨川河堤岸的悠遊人群,川床餐廳掛的燈籠閃爍點點,古都祭典果然如夢似幻啊....雖說空氣中不時夾雜著年輕人們聯誼的嘻鬧聲飄進耳裡,讓我忍不住感嘆青春美好,但是回神時,小日本天真喚妻的模樣,嘿,....

やはり、私は幸せな人ですよね!


--------------------------------------------------------------------


這是其中一段小遊行


山鉾


自己覺得很有情調的町家獻燈ㄧ景


町家樓台上的人型


屏風展-合戰圖


屏風展-花鳥圖


屏風展-刺繡鷹圖


町家的服裝店


吳服(和服)店


屋台賣章魚燒的歐巴桑


屋台-賣充氣玩偶


小日本和我買冰的屋台


最後這張是三条鴨川旁的夜景,可是怎麼沒出現我說的聯誼年輕人呢?其實這張是拿以前拍的來充數的....因為當晚薰將不是在發呆感嘆青春流逝嗎?啊夜景就忘了拍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富士山下的小蛙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