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到有些部落格上"討論"哪個人如何如何,罵人的藝術因人而異,有些義憤填膺,有些冷諷帶過,有些髒話連連,有些幽默超群,讀起來很是過癮,頗有消解壓力的作用....

可話說輪到自己對於討厭的人事物,忍不住想要發表些意見時,卻是....說不出的鬱悶,因為詞窮.

原來曾幾何時,我好像已經失去罵人的本領(和教訓人的本領是不同的喔,註1),近來碰到可惡的事,當下常常是半天發不出一响的....啊....我的人生樂趣看來已經去了一大半.....(哀慟中)

分析起來原因之ㄧ在於,被罵的人有聽沒有懂,即便我幹聲不斷,引經據典罵到最高點了, 到了小日本的腦裡繞一圈再出口,都成了笑話!!! 想像小日本複誦我的髒話,"幹"成了"看"(陳松勇版本),聽小日本一個"看,看,看"地故意學我發聲,我則自然而然的就會想接嘴"看X小",然後是"小XX"....在我心裡的獨白成了髒話接龍,怨氣一下子成了笑氣....但也就因為這樣,沒有了練習的對象,疏於練習的結果....自然變成"要到用時方恨少"....只能一整個啞言....

原因二應該是想罵的事情太多了,恐怕窮我畢生髒話之詞彙,還是會產生像唱片跳針的情況吧! (現下年輕人對於唱片跳針應該不是很清楚那是怎樣的狀況???) 

想來我罵人的本領不是天賦,自然也就難以成就所謂的"罵人的藝術"囉!

註1.這裡所指的罵人,純粹定義為拿來做為發散壓力,消解厭惡情緒及怒氣的通俗語表現,其內容不涵括具有意義的訓話及諄諄善誘的擾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富士山下的小蛙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